Tuesday, June 24, 2008

我工作的点滴..AC NIELSEN!!!


我还以为很
babi可以在大公司做,哪里知道我其实是一个大番薯。

我现在在Nielsen打工,准备在那完成我3个月的internship。不知你们有没有听过,这公司是帮他们的client做survey的。简单的说,我的工作就是拿着一份份的survey form,然后一家家的去interview人家。太阳那么的晒,我就那么的黑。。。那些屋子里面的人就那么的吊。

前途一片黑暗。。。没有basic, 没有贴车油。。。没有人给我们Interview就吃自己。要去一个地方做survey,他们会给我们map,可是那张map真是新到..7,8年前的有,整10年以上的也有。。。到时候走错路了,怪谁?只能怪自己倒霉。。

来到人家的家,看到安娣晒衣服,快快跑去问。。
“安娣,我是。。。。。。。。”
话都还没有讲完。。
“mm买啊,mm买啊!走啦。。走啦”
安娣,我不是卖耶的啊,我做survey kah!...
唉。。。你话啦,你话啦。。。

一些就以为我们是卖钢煲的。。。
“大佬,我们不卖耶的啊!!!顶你的肺~现在还有人卖钢煲的meh??!”

一些就跟他们的小孩子讲我们是坏人。。。
“妈咪,你看哥哥一直站在外面,做么你不要睬他??”
“他们是坏人来的,记得不要开门..!"
妈骇!
讲起我肚子就整把火。。大佬!我读大学的,读了酱多年书,你就讲我是坏人!!!我哪里像坏人??等下你小孩子以为个个读大学的都是坏人!我也是被逼的啊,我现在实习罢了,INDUSTRY TRAINNING!!!!!!麻烦你,你不HIU我,都不要讲我是坏人好不好?? !!很伤我心的。。。
人人都以为我们是骗人的,以为我们是骗子,不然就卖东西的
!我只是小小的调查罢了,问一些问题然后送小礼物作答谢! 。。。给人家这样看我真的不好受!!!

如果你觉得我样子很变态无所谓,天生就是这个样子了,难道我也像老千吗?!!


当初还很高兴,
yea…我拿到狗牌了~


现在知道惨了,感觉上自己还贱过街边狗。。。坐在马路上,像什么样!!


我这份工不是人玩的,你没有九条命都不要学人玩。我只希望自己能坚强一点,捱完这三个月。。。

11 只马哈哈:

May said...

yupin,只想和你说我住kl seri kembangan,这里客家人大概80%,讲话很大声的,好像骂架这样,你来到这,要有心理准备哦!不忍心你这样下去,3个月过后,你就要选泽走的路咯!好好想想。那就要看我们的缘分,可以遇到吗?哈哈。之前我有跟一个客家老吵过,他做生意的态度超差,你好之为之。小心d啦...

c@therine said...

你作多久了?我在这行业有7年咯!越来越难痨了,也不可怪他们,只怪现在治安太坏,如果我不是做这1行也会像那些安娣1样的,而且要有囗德,虽然人家拒绝你也不可骂人哦!山水有相逢阿,细路!

刘昱品-lauyupin said...

多谢提点,以后我不会骂出口了,不过不骂很辛苦,我会骂在心里,酱子才不会酱辛苦,哈哈~~大家都有苦衷~~!!! :)

xinxin said...

buahaha.
jia you jia you la!!!
muacks!

lock said...

沒辦法啦, 換個角度, 假如你媽在家被陌生人問東西, 她也會防備的!

這個社會讓我們變成驚弓之鳥, 冇變囉!

我的芙蓉老弟, 三個月很快過的, 祝你趕快脫離苦海!

說真的, 這也是一種經驗的累積, 當作是訓練自己的厚臉皮囉!

åh-†ёh² said...

看来你真的是很惨!
三个月!很快过的!
你看我好,我看你好咯~
但其实是,我看你衰,你看我衰咯~

刘昱品-lauyupin said...

谢谢你lock,其实这都不是auntie们的错,是社会的错,也是政府的错。。不要讲我妈,我自己都懒得吊他们。。哈哈!

teh:跟你讲,都是读书好!至少我还可以skip class。。哈哈哈!!

Unknown said...

xp, nothing in this world is easy... u shd thanks for those who look down on u... cz they will strengthen u... u'll be stroger after ur training.... believe me.... all the best to u... 3 mths vr fast pass de.... dun worry
jia you.....

強哥哥 said...

哈哈哈!好笑!
沒給人放狗咬你算好了!

刘昱品-lauyupin said...

karhong:i know..hehe..but i am not as tough as u~~just wish my nightmare will be over soon :(

小傻强:我已经好惨了,你还要笑我。。公司讲过如果真的给狗咬,是没有的claim的,你话死没??!!!!~

ⓁⒺⓌⒾⓈ said...

看起来真的好辛苦,不过那些auntie的举动也算正常,毕竟现在的治安也不是很好~

 

Copyright 2007 ID Media Inc, All Right Reserved. Crafted by Nurudin Jauhari